2011/02/21 11:30

日攝取70克紅肉 當心腸癌上身

蔡明娟 劉世緯 報導

  喜歡吃肉嗎?英國研究發現,如果一天吃超過七十克的紅肉,容易罹患腸癌,因為紅肉裡,含比較多的的高飽和脂肪酸,每天吃超過七十克的紅肉,會破壞消化細胞,罹癌的機率就會變高,而七十克肉是多少呢?大概只有三片培根肉。

  愛吃紅肉的人的注意,根據英國研究報告指出,一天吃超過70公克,容易罹患大腸癌,其實紅肉不僅有牛肉,另外像是豬肉或羊肉,這類未經烹煮前,肉體顏色呈現紅色的都叫紅肉,而且就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來說,很容易就超過70公克,比如中午吃了一份豬肋排便當,晚餐又選擇有炸排骨香腸等紅肉的自助餐,很容易就爆表。

  營養師說,為了讓紅肉看起來,色澤更美,常有業者會添加亞硝酸鹽,這種物質攝取太多就容易導致大腸癌,但愛吃紅肉的人,即使知道這訊息,還是很難戒,紅肉吃多了會傷身,或許大家可以換換口味,選擇像是魚肉或雞肉這類白肉吃或是多吃蔬菜水果,像日本人能活得比較長壽,可能就跟他們愛吃魚肉有關係,少吃紅肉,均衡飲食,才能真正吃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