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08:09

農業技術好口碑 南向創商機

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的農業技術傲視全球,台灣的農夫們,不論碰到怎麼樣貧瘠的土地,都能透過改良技術種出作物來!近年來更大力推動「精緻農業」,就是這樣的農業科技研發力,成為前進東協市場的一大利器。

僑委會日前舉辦了精緻農業研習課程,結果來報名的有一大半都是東南亞國家人士以及台商,因為他們都想把台灣的育種及農改技術帶到東南亞,開創新商機。

台大蘭園經理賴永翔,參觀現代化智慧溫室,台商們認真聽解說,因為要種植蘭花不容易,除了先進設備外,台灣栽種技術獨步全球,從研發、組織培養,育種到生產銷售,配合病蟲害防治、病毒檢測,讓去年蘭花年產值高達新台幣62億,其中外銷金額55.7億占了將近9成。

46位來自海外各地的台商,超過一半學員來自新南向國家,參加僑委會辦的精緻農業技術研習班,實地觀摩企業相互交流。

這間位在彰化的番茄果園,是全台第一座玻璃溫室,用微電腦全程環控溫、濕度,達到無毒栽培種植,高科技化管理才能讓番茄鮮甜多汁,為期10天的研習課程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台灣精緻農業技術進軍東南亞國家,加速台商在海外農業的轉型,另闢合作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