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5:24

公車開進40大學 學生機車事故死亡減少3成

公車開進40大學 學生機車事故死亡減少3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據統計,機車是大學生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不過台灣大專校院超過170多所,且部分學校位於彎道較多、坡度陡的山區,騎乘機車發生事故的機率則相對提高。對此交通部與教育部、地方政府推動「公車進校園」,目前已有37所大學實施,今年底前更預估要增至40所。而據已試辦學校統計,大一生機車事故確實減少3成。

這項「公車進校園」的計畫,主要是鼓勵學生多搭乘公車,減少騎乘機車,杜絕交通憾事發生,而交通部長賀陳旦,今(27日)特別前往已參與公車進校園計畫的中華大學實地訪視,賀陳旦重申,公車入校園是公運服務的拓展,也是結合校方共同改善交通安全的落實,會持續與校方深度合作,同時規劃限制機車行駛路徑、違規學生約談與推廣公運轉乘等改善措施。

交通部表示,全國各大學校院於9月份陸續開學,特別是在每年9月、10月舉辦各類迎新活動,迎接來自各縣市的大一新生到來,學生使用機車等交通工具相當密集且頻繁,交通部、教育部與各大學院校須持續透過各種方式,不斷提醒學生注意交通安全,並鼓勵學生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希望別讓車禍成為年輕學子殺手與終結青春。(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