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鐘進入4年"靜音期" 維修費翻倍近25億!

大笨鐘進入4年"靜音期" 維修費翻倍近25億!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1858年完工矗立在英國國會旁的著名地標大笨鐘(Big Ben),當地時間今年8月21日開始,進入為期4年的維修工程,這段時間內僅有除夕夜或特定重要場合,才會聽到鐘聲。不過,才剛進入維修期,現在卻驚傳維修費要追加為2倍,最後恐怕要花61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4億元),才能讓大笨鐘恢復昔日風貌。

綜合外媒報導,2012年時,為了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將大笨鐘改名為伊麗莎白塔(Elizabeth Tower),但大家還是習慣稱呼原來的名字。而大笨鐘距離上次大規模維修,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維修期間約在1983年到1985年間,由於年久失修,大笨鐘在今年8月21日中午最後一次敲鐘報時後,啟動為期4年的維修期,將一路靜音到2021年。

原本,大笨鐘預估的維修費用大約是29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6億元);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提及,英國當局議會日前表示,維修費用恐怕要加碼到6100萬英鎊,因為這次的維修工作,比先前預估想像的更複雜,對此結果外界爭議聲四起,當局也表示將進行全面性檢討。(圖片來源:evening stand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