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熱低壓影響 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東北風、熱低壓影響 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2日)除了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外,南邊還有熱帶性低氣壓、颱風外圍雲系,在南北兩個天氣系統影響下,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其中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時間長,整天雨勢明顯,而花東及南部地區,雖然今天白天降雨較局部、短暫,不過今晚入夜後,隨著南邊水氣持續北上,雨勢和區域都會擴大。

雖然目前氣象局表示,位在南邊的這個熱帶系統,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較低,不過在和東北風交互作用下,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山區、花蓮縣等發布大雨特報,針對宜蘭縣等發布豪雨特報,提醒這些地方的朋友要多加注意,而中部地區受影響的程度較小,仍屬於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明顯加上東北風帶來涼空氣,氣溫下降,高溫約28到30度,至於新竹以南及臺東高溫仍有32到34度,而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到27度。

另外氣象局提醒民眾,東北風強勁,沿海空礦地區可能會出現9到10級強陣風,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