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宜蘭縣嚴防"大豪雨"

【更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宜蘭縣嚴防"大豪雨"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6號颱風 瑪娃(國際命名MAWAR),在今天(1日)凌晨2點成形,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9.3 度,東經 118.8 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日)晚至明(2日),宜蘭地區有局部豪雨甚至是"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屏東、花蓮、臺東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目前宜蘭縣五峰觀測站,已測得單日累積雨量達到347毫米,而宜蘭礁溪也有305毫米的降雨,民眾須特別注意。

輕度颱風瑪娃雖然不會直接侵台,目前預估路徑會從港澳前進,但是它的雲層會經過台灣上空,因此周日前,台灣天氣都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都可能會下雨,氣象局目前針對宜蘭縣和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台東縣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雖然降雨機率提高,不過西半部最高溫也可能會有34度,民眾也要多注意補充水分。(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