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07:40

南非蘋果暫停輸台 遭檢出"蘋果蠹蛾幼蟲"

南非蘋果暫停輸台 遭檢出"蘋果蠹蛾幼蟲"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防檢局高雄分局昨(12日)鑑定確認,自南非輸入蘋果檢出活蘋果蠹蛾幼蟲,將依規定通知南非政府,暫停該國蘋果輸臺作業,直到該國政府查明原因及改善為止。

防檢局高雄分局執行自南非輸入蘋果檢疫時,檢出1隻鱗翅目幼蟲,經形態特徵並應用聚合酶連鎖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簡稱PCR)分子生物技術鑑定,確認是「蘋果蠹蛾」。

該批蘋果共計有1176箱,重21462公斤,已全數判定檢疫不合格。依據我國「蘋果蠹蛾發生國家或地區蘋果輸入檢疫處理要點」規定,南非蘋果在輸入檢疫發現活蘋果蠹蛾,該批貨物除了要退運或銷毀外,南非蘋果將暫停輸臺,直到該國政府查明原因並採取改善措施,經通知我國確認已無檢疫風險後,南非蘋果輸臺作業才可以恢復。

防檢局表示,這是近30年來,首度自南非輸入蘋果截獲蘋果蠹蛾,為了要防止蘋果蠹蛾入侵,已立即通知其所屬各分局,對南非蘋果採全面加倍抽樣,並嚴格檢疫,以維護我國農業生產安全。(圖片來源:農委會防檢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