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20:04

宜蘭超大豪雨 大同鄉772毫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轟的一聲,大片土石挾帶著樹木,這裡是台七甲線68公里處,往明池森林區方向,因為雨量大,含水量達到上限,造成嚴重坍方,另一頭11.4公里處,山洪土石滾滾而下,公務單位出動了多部怪手山貓,好不容易在中午恢復單向通車。

共伴效應下,兩天下來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都落在宜蘭,到12號下午五點為止,宜蘭縣大同鄉,已經來到達到772毫米,英土村也來到713毫米,太平村也有697毫米,在礁溪跑馬古道猴洞坑溪,溪水暴漲湍急,居民看著作物滅頂,欲哭無淚。

另外一頭,就怕羅東溪堤防太短,工務單位也緊急放置消波塊阻擋,颱風沒有進來,但大風大雨的等級就像是颱風從宜蘭登陸一般,不只居民擔心,縣府也趕緊宣佈停班停課,另外羅東林區管理處,也針對包括礁溪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登12條社區型自然步道,進行預警性封閉,也提醒大家,沒有必要真的不要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