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07:46

10月最大流星雨! 本週六獵戶座極大期登場

10月最大流星雨! 本週六獵戶座極大期登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月最大流星雨來了!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10月21日(週六)是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估計每小時可以看見約20顆流星,民眾千萬別錯過。

台北天文館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由著名的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活動日期一般發生在10月2日到11月7日之間,今年預計極大期落在10月21日,當天不但是星期六,且恰逢農曆初二的眉月,幾乎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良好。

台北天文館進一步說明,獵戶座約在晚上10-11點從東方升起,在10月20日晚上10點以後到10月22日清晨天亮前,都是適合觀賞的時間。這個流星雨的極大期通常將延續好幾天,從10月中到10月底的半個月期間,都有機會可以觀賞。

台北天文館指出,觀賞流星其實不需要任何特殊儀器,也不需要朝特定方向,最好是挑選視野開闊、可看見整個天空、沒有光害影響的地方,以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姿勢,坐著或躺著觀看整個天空即可。建議避開城市、城市周邊受光害影響區域、海邊等等不適合觀賞流星的地方。

台北天文館提醒,如果想拍攝流星雨,建議準備可長時間曝光,或感光度可調得比較高的相機或錄影機,以三腳架固定之後,開啟快門進行拍攝即可;一般商業型或傻瓜型數位相機,則建議以夜景模式拍攝,並開啟自拍功能,以防因手按壓快門而造成影像模糊的遺憾。(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