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2:00

10月離地球最近 彗星引發強震?

張鎮麟 林郁凱 報導

  彗星撞地球真的會發生嗎,最近在國外的網路盛傳葉列寧彗星,十月中最接近地球時可能引發大地震,或是遮蔽太陽好幾天。不過天文館澄清,這種現象不會發生,請大家不用太緊張。

  電影彗星撞地球,敘述一顆彗星直接撞擊到地球,造成大海嘯彷彿世界末日,所有建築物幾乎被剷平,人類也只能逃命,這樣的事件真的有可能會發生嗎。根據彗星專家表示,最近會有兩顆彗星,陸續接近地球,其中一顆就是照片上看到的,在一團閃亮星星的中間有一顆呈現綠色光芒,叫做杰拉德彗星。

  還有一顆葉列寧彗星,也是因為它會距離地球最近,就有人認為會造成地球出現大災難。這是真的嗎,來看看葉列寧彗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候是3500萬公里,跟太陽地球連成一線的時候是6000萬公里,這距離已經是台北墾丁來回75000次了。

  專家說根本不會有影響,原來十月份是最佳的觀看時機,因為每一年夠亮的彗星沒有幾顆。今年一次來兩顆,彗星的神秘傳說當然會被大做文章,不用擔心只要抓準機會,好好的看彗星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