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08:14

Android用戶快備份! 新勒索病毒恐改手機PIN碼

Android用戶快備份! 新勒索病毒恐改手機PIN碼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安業者《ESET》日前在官網公布訊息顯示,目前在Android手機平台上,發現一款全新勒索病毒「DoubleLocker」,提醒 Android 手機用戶,近期使用手機,務必提高警覺,也要做好手機資料備份的工作。

根據資安業者《ESET》表示,新勒索病毒「DoubleLocker」主要散佈方式,是透過駭客遠端遙控方式,入侵到 Android手機用戶,取得裝置管理員權限,另外再利用網站的安全漏洞,要求使用者安裝一個假冒為「Adobe Flash Player」更新的程式,誘使用戶下載安裝。

不過,如果用戶誤觸安裝,駭客就可以從遠端遙控,加密手機裡所有檔案,甚至可以變更手機裝置的PIN碼,並向用戶進行勒索,須在24小時內支付0.013 比特幣(約相當於台幣1,640元)的贖金,供稱能救回手機資料。

據了解,目前還沒有解密方式,不過將手機恢復原廠設定後,就可以清除勒索程式。對此,資案業者建議手機用戶,務必定期做好資料備份工作,另外可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並搭配合法安全防毒軟體,進行掃毒偵測。(圖片/影片來源:ESE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