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21:56

勒索病毒肆虐 20萬台電腦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腦勒索病毒想哭肆虐全球,週末已造成150國、20萬台電腦感染、檔案被駭客上鎖。資安專家表示,目前攻擊行動暫告一個段落,但病毒或許正在變形中,下一波可能來勢洶洶,呼籲使用者快快作安全更新,備份檔案,保護電腦。

心臟地帶大停電、電廠炸掉、國會大廈被摧毀,電影終極警探第四集駭客破壞這一幕情節,跟現實脫節很遠嗎?美國國土安全部等單位在"勒索病毒想哭"肆虐全球後,特別召開緊急會議統籌行動,要追緝駭客,顯見茲事體大。

週末駭客用28種語言發出勒贖信,除了爆料公社,盛傳台灣網友說月薪太低請駭客放他一馬,意外獲得駭客同情道歉,立即解鎖之外,包括雷諾汽車、日產汽車、聯邦快遞、德國鐵路公司、拉丁美洲航空公司等150國20萬電腦中鏢欲哭無淚。

好消息是英國和美國的資安專家無心插柳、意外踩了剎車,使目前攻擊行動暫時打住,歐洲國際刑警組織,擔心受攻擊的電腦將持續增加,當週一上班日大家打開電腦時,資安專家強調,這一波擋住病毒只能算好運,想哭病毒可能正在蘊釀變形中,使用者快快安全更新備份,搶時間搶救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