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5:59

野葛根豐胸?! 吃了過敏.月經失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很多豐胸產品,標榜裡面含有野葛根,含有多種植物雌激素可以幫助豐胸美容!但是在日本卻傳出有超過兩百起,食用之後嘔吐、過敏,還有月經失調的案例!目前日本已經要求市面上含有野葛根的產品,要在包裝上面明確標示!而我們華視直擊在台灣的藥妝店許多豐胸產品也都含有野葛根,目前食藥署針對這個情形也還在了解中。

走進藥妝店裡面,健康食品區的美胸產品,包裝上大大的寫著,裡頭含有野葛根!說是可以讓女性朋友事業做很大。野葛根也就是白高顆,這種植物來自泰國,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常常被使用來豐胸美容,在日本卻有很多女性朋友,為了長出事業線,讓身體健康先淪陷!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這五年間,食用含有野葛根保健食品的受害案例多達223件,月經失調的有67件、皮膚過敏66件及不正常出血有42件。日本目前已經要求這類含有野葛根的產品藥在包裝明確標示,還有孕婦、哺乳,罹患婦科疾病、沒有初經、冠心症、中風等疾病的人,要避免食用。

至於台灣,野葛根是可以合法添加的成分,目前食藥署也會針對國外案例進行討論,是否需要加註標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