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河馬新居落成! 民眾可近看牠悠"游"

動物園河馬新居落成! 民眾可近看牠悠"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為河馬們量身打造的新家落成囉!今天(21日)上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渡部浩文副園長等人共同揭幕。全新的河馬新家不僅讓遊客可以從不同角度更親近動物,看到河馬在水中悠游,整個活動場設計更是以動物福利為優先考量。

動物園表示,河馬是植食性動物,多在夜間上岸進食,白天幾乎都泡在水中,只露出長在頭頂的眼睛、耳朵、和鼻孔,每次潛水可以達到5分鐘以上,別看牠們天生圓圓胖胖的身材,在水裡可是相當地靈活。每隻成年河馬平均每天要吃三十公斤牧草、排泄量約十五公斤,等於每天都會產生超過200公斤的排泄物,過去每周都必須動員大批人力清洗水池,用水量非常龐大。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動物園說,河馬的新家為了克服過往遊客多半只能從高處俯視河馬泡在水中背影的問題,特別結合水質管理技術及參觀視角調整,設置水面下的玻璃參觀面,提供遊客近距離觀察河馬龐大身軀運用浮力漂浮,在水中悠游、走動、踢踢小腿等行為的機會,此類巨型草食獸水下展示環境的設置,是國內首例。河馬館的室內場更增設隔間,讓河馬們不僅有公用的水池可以享受在水中悠游的樂趣,也能擁有獨立活動或休息空間,來提升照顧品質。

動物園表示,場館內也布置具有非洲意象氛圍教育解說設計,搭配擬真雕像、餵食展示、動物訓練等遊客服務設施,讓參與教育活動的民眾,更了解河馬及侏儒河馬這兩種哺乳動物在水中生活特殊的生態,讓遊客享有優質的參觀條件,及生物多樣性保育與環境教育的體驗場域。(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