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上百河馬四腳朝天死狀怪 疑感染"這病"

非洲上百河馬四腳朝天死狀怪 疑感染"這病"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非洲

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的巴布瓦塔國家公園(Bwabwata National Park),發生了河馬大規模離奇暴斃事件,只見河中的河馬,屍體四腳朝天,死狀怪異,該公園推測,恐怕是「這個」疫情在作怪。

西南非國家的獸醫專家認為,河馬大量猝死原因,恐怕是由「炭疽病」引起,該病是由炭疽桿菌感染造成,是一種潛在的致命性細菌疾病,每年約有數十萬人和動物,遭此病原感染死亡,好發地區在非洲和中南亞,不過,目前河馬的確切死因,仍在調查中。

對此,巴布瓦塔國家公園副主任表示,該公園總計約有1300頭河馬,短短一週內,至少有109頭河馬死亡,不過數量可能持續增加中,當局也擔心疫情將擴及其他物種,像是會吃河馬屍體的禿鷹和鱷魚,吃下肚後可能也會被感染。(圖片/影片來源:Namib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