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14:52

打耳洞感染! 耳骨腫塊如鵪鶉蛋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打耳洞嗎?提醒您要小心大陸ㄧ名女子在路邊店鋪打耳洞,結果耳骨上先是出現米粒大小的腫塊,還越來越腫腫塊大小跟鵪鶉蛋ㄧ樣,嚇的她趕快就醫國內醫師說,可能是因為體質問題造成增生性疤痕,但也提醒穿耳洞ㄧ定要用無菌工具事後清潔要做好,女生也不應該在生理期哺乳期打耳洞,避免傷口出血感染!

耳骨、耳垂,愛美的男生女生愛穿耳洞,ㄧ個接ㄧ個,但小心耳朵變成這樣,耳骨上方整個腫起來,腫塊形狀大小就像一顆鵪鶉蛋,大陸湖南一名24歲女子,1年前在一間小店打耳洞,沒想到耳朵就出現米粒大小的腫塊,還越來越腫嚇的她趕快就醫。

國內醫師說,很可能是體質惹的禍,增生性疤痕,導致耳部組織修復時,容易長疤塊,醫生提醒耳洞畢竟是傷口,過去也曾發生過,細菌感染流膿、造成耳朵潰爛,打耳洞一定要注意無菌環境和器具,事後衛生清潔要做好,女生不應該在生理期、哺乳期打耳洞,才不會愛美不成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