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8:58

以為淋巴炎... 10歲童鼻咽癌亡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家長要注意,高雄一名10歲男童,頸部出現腫塊,一直以為是感冒引發的淋巴炎,打針吃藥,因而延誤救治,發現後治療了一年,仍然不幸過世,醫師提醒,鼻咽癌各年齡層都可能發生,頸部如果有腫塊,或一直頭痛鼻塞耳朵聽不清楚的症狀,都沒有好就要詳細檢查。

  就像是X光片中,頸部有一個明顯的小腫塊,高雄一名10歲男童,一直把這兩公分腫塊,當成是感冒引發的淋巴炎,打針吃藥,發現是鼻咽癌後來不及了,一年後不幸過世。打噴嚏感冒了,可別以為只要是鼻塞喉嚨痛,都是感冒,一名30歲男子就是這樣加上耳朵聽不清楚,卻到藥局買成藥吃,拖了三個月沒好,一檢查卻是鼻咽癌末期。

  鼻咽就在鼻腔跟喉嚨之間,腫瘤一長就會影響鼻腔,產生鼻塞或喉嚨痛,甚至流鼻血,他也是鼻咽癌患者,四年前因為鼻子不舒服,切片後發現,經過半年治療恢復良好,只要早期治療,患者五年存活率有九成,鄭先生要以過來人身份提醒大家,醫師提醒,鼻咽癌患者有年輕化趨勢,除了少吃醃漬燒烤食物,有頭痛耳悶頸部腫塊情況,超過兩個月沒好,就要注意,別輕忽,才不會錯過可以治療的黃金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