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58

肺腺癌奪命! 美女醫師病逝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沒有抽菸習慣的人也要小心可能得到肺腺癌,長庚醫院一位美女醫師翁雯柔,去年就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當時發現已經是第四期了,歷經一年多堅強的抗癌後,他還是不幸在春節病逝、得年44歲。

  

白晢的皮膚、清秀的臉龐,擁有美女醫師之稱的翁雯柔常常受節目邀請,教大家怎麼做保養,因為他亮麗的外型,讓他得到不少死忠的患者非她看診不可,但在去年年初診斷出得到肺腺癌,從她部落格中可以看出她堅強抗癌的經過,原本是瓜子臉的翁雯柔,因為化療成了大胖臉,但她還是樂觀的開玩笑說,如果妳想和我的臉一樣豐滿,還得花錢打玻尿酸呢。

  其中在第四次化療時她寫到,每次快要沒信心時,我一定要記得"我還能呼吸",但再怎麼堅強,到了最後一次親自在部落格中寫到情況不樂觀時,放著與家人的合照,她寫道雖然人各有命、但祈求能度過這難關,因為才44歲的她還有很多放不下的。

  除了她之外,同樣年輕辭世的舞蹈家羅曼菲也是因罹患肺腺癌,肺腺癌不只會發生在癮君子身上,由於初期沒有什麼預兆,等到發現時已經是三、四期了,如果出現久咳不癒、疲倦、頸部出現腫塊,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