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20:19

烘手機越吹越髒 15秒增菌27倍!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勤洗手才能衛生又安全,但是幫助烘乾手的"烘手機"卻可能吹送更多細菌,英國禮滋大學一份微生物研究就發現,烘手機反而會讓手上的細菌擴散開來,尤其是強風吹乾式的烘手機,吹15秒就會讓周遭環境細菌量增加27倍,大大提升了如廁後食物中毒的機率!

強風一吹,我們跟細菌的緣分也吹了嗎?沒有喔!聽說細菌更是死纏爛打甩不掉!如果你洗完手烘手後,又拿起東西開始吃,會吃下更多細菌,英國里茲大學調查發現,強風式烘手機一吹15秒周遭細菌增加27倍,暖風式的一吹細菌也會多了6倍,不只烘手後15秒後,周遭1公尺內細菌大增,烘手後5分鐘細菌量還有快一半,烘手後15分鐘才會消失。

細菌哪來的,研究說因為風一吹手上的細菌也會跟著飛舞,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在牆上在衣服上在手上,我們用棉花棒採樣了烘手機周遭,拿到顯微鏡底下一瞧,的確看到黑嚕嚕的微生物,這真的是手上的細菌揮之不去嗎?

醫生幫大家壓壓驚!是手沒洗乾淨,才會拖泥帶水細菌帶一堆,風一吹四處飛,如果烘手機本身就沒定期清潔,出風口黴菌擠在一起,手怎麼洗都白洗!要讓細菌金盆洗手,自己先在臉盆前好好洗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