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手機藏菌 比擦手紙多27倍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你在公共場合會使用烘手機嗎,小心越烘手越髒!有研究發現,洗完手使用烘手機,手上的細菌,會比用擦手紙擦完,高出27倍,主要是因為烘手機很少清洗,出風口藏滿汙垢細菌,我們實際到大賣場和辦公大樓測試,洗手之後使用烘手機,手上的細菌數高達4500,比馬桶髒3倍,很多人這時候再抓東西來吃,等於把一堆細菌吃下肚。

謝先生到賣場,吃飯前,先去洗個手,再用烘手機烘一烘,接下來回到座位,抓起捲餅大口吃,可怕的是,這時他已經把細菌通通吃下去,有醫學期刊報導,使用公共場所的烘手機,空氣中細菌傳播,比使用擦手紙高出27倍,真的如此嗎,洗完手之後,使用辦公大樓的烘手機,再用冷光儀,做細菌測試,細菌數高達4500,比馬桶髒3倍,主要就是烘手機的出風口,藏汙納垢很嚴重,有研究也顯示,若要靠烘手機乾燥雙手,最少要45秒,才能達到,但擦手紙只需要10秒,就能有乾燥效果,最重要的是,在公共場合還是盡量別使用久未除塵的烘手機,否則越烘手越髒,再用帶菌的雙手吃東西,很容易有致病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