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21:00

重陽節好去處! 動物園追憶"林旺爺爺"百歲冥誕

重陽節好去處! 動物園追憶"林旺爺爺"百歲冥誕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週六就是農曆9月9日重陽節,也恰巧是動物園慶祝遷園木柵,31周年的園慶,動物園表示,當天上午有已經辦理34年歷史的「大象保育暨尊親敬老活動」,下午有「生生不息保育園遊會」市集,晚上則是「海嘯Zoolloween吧!」,歡迎大小朋友陪伴爺爺奶奶,一起來動物園遊玩。

動物園表示,亞洲象「林旺爺爺」在1954年時,進入台北市立圓山動物園,與當時年僅6歲的母象「馬蘭」作伴。1986年台北市立動物園從圓山遷到木柵,夫妻倆也入住木柵新居,期間屢屢當選「動物明星」與「我最愛的動物」等殊榮,而今年正是「林旺爺爺」100歲冥誕。

動物園指出,當天將配合萬聖節活動,開放到晚上9點,4點後開放30元星光票及教育中心免費入場。今年動物園的萬聖節主題「海嘯Zoolloween吧!」,倡導保護山林棲地的同時,也提醒維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因為一次意外的污染或一項大型的開發案,生態浩劫就可能如海嘯般襲來。(圖片來源: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