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6:37

古詩+白話文填句 考生神創意網友笑噴

古詩+白話文填句 考生神創意網友笑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小朋友的想像力,有時候真讓人會心一笑。近日,大陸網站瘋傳幾張照片,內容是小朋友在考試卷上作答,不過答案令人看了好氣又好笑,網友也直呼「超有想像力」。

根據陸媒報導,列舉小朋友考試被打「大叉叉」的試卷,題目要考生「古詩填句」,其中第2題是出自唐朝詩人杜甫的《春夜洗雨》,題目僅提示第一句「好雨知時節」及第三句「隨風潛入夜」,而第二句及第四句的答案,原本為「當春乃發生」、「潤物細無聲」;沒想到考生卻kuso寫道「該下就得下、淋溼一大片」,網友看完不禁笑問「自己當起詩人」?

另外,第4題是宋代文豪蘇軾的《水調歌頭》,原文是「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而考生卻答「明月幾時有,初一到十五。不知天上宮闕,到底在哪裡。」

大陸網友看完紛紛笑噴,表示「這就是標準答案」、「孩子古詩今用,很恰當」、「超逗趣」,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古詩改成那個樣子,是應該的嗎?」、「基本的知識要會!」等留言。(圖片來源:網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