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2:00

走過3200多年 成都處處是歷史!

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是一座有兩千三百多年歷史的古城,也留下許多古蹟遺址。像是祭祀諸葛亮的武侯祠,就和劉備的陵寢一起落腳成都。另外,詩人杜甫也曾經落難成都,在草堂寫下兩百多首詩,也為成都寫下更多的故事。

  黏得像麻糬一樣,是因為這個成都小吃三大炮,黏住了大家的腳嗎。有人說,成都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走得最慢的是時間的腳步,停留在這座兩千三百多年古城牆上、停留在這川娃娃一身的盔甲上。

  成都武侯祠,是唯一君臣合祀祠廟,劉備陵寢,和分別祭祀劉備的漢昭烈廟、諸葛亮的武侯祠聚集在此。遙想當年諸葛亮羽扇綸巾,只留下談笑間一抹雲淡風輕,這也讓數百年後來到此地的詩人杜甫,悲傷了起來,難過自己因為安史之亂,落到成都來避難,避不掉的是一肚子的苦水。悶啊,在浣花溪畔,茅草搭蓋的破草堂裡,不像好朋友李白笑哈哈,老是苦哈哈,短短四年,寫下了兩百多首的懷才不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