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17:52

仿人腦AI再進化 能破解防機器人"驗證亂碼"

仿人腦AI再進化 能破解防機器人"驗證亂碼"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AI人工智慧發展越來越進步,現在連辨識電腦與機器人的驗證碼都能解開!加州人工智慧公司「Vicarious」開發出一套系統「Recursive Cortical Network (RCN)」,將會模擬人腦辨識過程,即便圖案遭掩蓋或模糊,也能辨認出外型或組織。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利用扭曲的英文與數字排列出驗證碼,阻擋機器人大量申請帳號,限制人眼識別的「Captcha」程式,是在1990年代末開發出來,但由亞馬遜創辦人與谷歌創辦人合資的美國加州人工智慧公司,已經研發出可以突破驗證碼的人工智慧系統。

報導提到,其實「Captcha」並非最有效的阻擋機器人方式,在2013年就曾發生駭客攻擊,有來自Google、Yahoo、Paypal等系統破解,當時準確率高達九成。雖然「Captcha」工程師,後來開發更難以辨認圖層,但也有軟體成功破解,成功率達66.6%。而最新開發出的這套「RCN」系統,破解精確度,在Captcha產生器BotDetect上,有64.4%、在Yahoo上有57.4%、在Paypal上有57.1%。對此,資安專家認為,未來越來越多人開發破解系統,Captcha的數位生命已經在倒數。(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