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19:13

PTT鄉民出言詆毀穆斯林 多方協調出3結論

PTT鄉民出言詆毀穆斯林 多方協調出3結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PTT八卦板從今年9月到10月,開始出現「詆毀伊斯蘭、辱罵穆斯林」的偏激言論,台灣穆斯林協會10月31日發出聲明表示嚴正抗議:「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台灣民主社會不能縱容野蠻粗暴的網路恐嚇威脅, 當今全球約有十七億穆斯林,雖然穆斯林在台灣是少數,但我們絕不會以沉默來面對不實的詆毀和暴力的威嚇。」

昨天(3日) 穆斯林協會也跟教育部、法務部、NCC、內政部警政署和台大等單位,針對此事件舉辦協調座談會,會後做出以下3項結論。(翻攝PTT)

1.建請台灣大學加強PTT(批踢踢實業坊)各站長、版主之相關法制教育及「臺灣學術網路規範」、「BBS站使用公約」的落實。

2.針對本案,建請台灣大學針對陳情人士反應之各版論壇對於穆斯林誣衊之言論、依規定做適當之處置,並建議在PTT(批踢踢實業坊)網站入口處刊登相關啟事,以化解站內不當言論對於穆斯林之傷害。

3.若陳情人選擇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建請警政署及法務部依法提供協助及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