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20:39

雪地取材! 大廚變出酥脆炸雞

綜合報導

接下來這就是真的炸雞!尤其在冰天雪地裡,多享受!有廚師從山上抓雞,到冰河邊生火,不只是就地取材,連醃製醬料,都一手包辦,紅通通的炸雞,吃起來色香味俱全,雖然過程費時又費工,但成果是料想不到的美味,透過鏡頭裡的精彩畫面,帶您來看。

滋滋作響的炸雞肉,表皮金黃酥脆,烈焰燒過雞身每一處,大廚反覆澆淋,爆香過的油脂,不過鏡頭拉遠一看,大廚只靠柴火,在冰天雪地中,料理完美全雞,搗碎的青椒、老薑,加入辛香料和去腥用的檸檬汁,醬料靠磨杵而成,把它塗塗抹抹,醃製在雞肉表面上,下鍋油炸這一刻,早已讓人食指大動。

重力一壓、瞬間逼出肉汁香氣,既然沒有鍋蓋,用就地取材的大石塊,悶燒過不到五分鐘肉身翻過來,色澤轉為焦黃,肉質的酥脆程度,手撕開來光聽聲音就知道,切開紅通通的雞腿肉,紮實飽滿的肉塊,入口即化,雞骨頭上的肉末,讓人捨不得浪費,看似作法簡單,但事前鑿洞、生火相當費工,直到指允雞肉大餐一上桌,等再久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