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0:44

羞辱人! 騎士丟300元買玉蘭花 竟摔地亂踩

羞辱人! 騎士丟300元買玉蘭花 竟摔地亂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wetalk》論壇PO文感嘆,自己在十字路口,同時見識到了人性的冷暖。原PO說,有一個阿姨都會在家附近的十字路口賣玉蘭花,一日晚上騎機車經過該路口,看到阿姨向一名男騎士詢問要不要買「可能男子都沒看阿姨只望向前方,所以阿姨站在他旁邊多了幾秒鐘的時間」結果男騎士回「煩不煩?一串多少?」阿姨說「一串30塊,需要一串嗎?」男騎士說「你這盆幾串我都跟你買啦!300塊夠不夠?」接著把300元塞給阿姨,接過盆子把所有玉蘭花直接倒在地上,用腳亂採,幾串玉蘭花,都被踩得扁扁髒髒的。

原PO說,在場所有目睹這幕的人都很傻眼,又見該名男騎士痛批阿姨「你在這邊賣東西,根本擋路還製造交通問題,每次都看到妳,不會去其他地方賣嗎?」而阿姨則是沒說話,馬上蹲下來撿玉蘭花。後來男騎士見綠燈快速騎走,所幸還是有幾個善良的人幫阿姨善後;甚至有一位年輕女騎士說「我沒有帶很多錢,我用一百元跟你買這些有點髒掉的好嗎?」但阿姨表示,剛剛那位男騎士已經付了錢,「你能幫我拿回去已經是幫我很大的忙了」。

原PO感嘆,就算路口賣玉蘭花的行為,可能影響到部分交通,「真的沒必要用這種羞辱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不滿吧...」認為人家也是也很努力地賣玉蘭花,或許只賺取那微薄的生活費。希望大家能有同理心,即使不買,有機會也給他們一些溫暖的微笑。對此有網友表示「男騎士0分」,也有人說「有些都會敲玻璃」更有人提到「賣玉蘭花的小販,可以直接把1串多少的錢寫上去,省去不少時間,也比較安全」但有人表示「直接寫上去就不能加價,價格是看人浮動」。(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