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28公斤 巨嬰媽以為是"母乳太營養"

10個月28公斤 巨嬰媽以為是"母乳太營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洲

墨西哥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龔薩雷斯(Luis Manuel Gonzales),目前的體重,已經高達28公斤,大幅超出同齡兒童的平均體重10公斤,他現在就要穿8歲小孩的衣服,還有使用成人尺寸的紙尿片,爸媽束手無策,身材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媽媽原本以為是母乳太營養所致,不過醫生也難以判斷病因。

綜合外媒報導,龔薩雷斯在剛出生時,體重就有3.5公斤,後來持續快速增重,就醫後小兒科醫師也檢查不出,他為何會這樣,最有可能的假設,是他得到了「普瑞德威利氏症候群」(Prader-Willi Syndrome)的基因型疾病。

醫師建議,龔薩雷斯需要注射荷爾蒙抑制生長,但他的父母對於一劑荷爾蒙的價錢555美元(約新台幣16741元),覺得負擔不起,因為龔薩雷斯的父親,每個月僅賺取272元美金(約新台幣8205元),家人希望透過善心人士一起幫忙,讓龔薩雷斯能平安健康長大。(圖片來源:daily sta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