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3:13

網友質疑4G網路吃到飽被限速 NCC:了解中

網友質疑4G網路吃到飽被限速 NCC:了解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選用電信業者推出4G網路吃到飽方案,但他質疑業者有「限速」,經自己研究統計,發現下載速度的最高僅落在350kB/s以下,等於約3M寬頻速度,比起業者號稱「破百 Mbps 」的高網速相差甚遠。但他也提到,在知名的偵測網速網站上,網路速度卻又回復正常的高網速。不過對於自己花了錢申辦4G網路吃到飽,卻連撥放 YouTube 1080p影片都有困難。對此NCC副主委翁柏宗今天(14日)對外表示,電信業者合約都有網路異常使用過量的限制規範,不過會了解實際狀況。

據了解,多數電信業者,在吃到飽合約上都有載明,用戶網路使用過量、有商業或不當等行為,可採限速等手段,翁柏宗表示,在這方面並無違法,NCC也尊重市場機制。至於網友提出的疑慮,將實際去了解一般正常使用的消費者,看看是否有類似情形發生。翁柏宗也強調,其實國外手機網路吃到飽服務,也有用戶使用到一定用量加以限制的機制,但前提是要告知消費者或是載明在合約中,避免讓人誤會,造成消費糾紛。(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