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08:23

1次記2大功 醫事人員6年掛蛋 警察占比達9成

1次記2大功 醫事人員6年掛蛋 警察占比達9成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銓敘部日前公布「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一次記二大功專案考績案件審定結果,發現醫事人員從2011年至今,竟沒有人獲得該專案考績;另外,消防員以獲獎整體而言也是偏低。

根據《聯合報》報導,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一次記二大功者,晉本俸一級,並給一個月俸總額的獎金;同年度連續兩次二大功者,或已敘至年功俸最高俸級者,可給兩個月的月俸總額的獎金。不過,因為過去寬嚴不一、提報浮濫,2014年經修正後,決定從嚴認定。

不過,「考績法施行細則」修正前後,醫事人員皆沒有人獲得一次記二大功;消防員也僅兩人獲得,法規修正後提升到8人。而審核通過最多的是警察,理由多落在「察舉不法」及「消弭意外」等重大案件,光今年警察核計一次記二大功專案考績者,就有90人。

銓敘部表示,將持續落實敘獎的妥適和平衡,真正發揮專案考績獎優、激勵的功能。(示意圖/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