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環保! 公車以"咖啡"為燃料 倫敦領先全球

【影】超環保! 公車以"咖啡"為燃料 倫敦領先全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生物燃料(Biofuel)是近年環保的一大趨勢,不僅可以將廢棄的動植物食品回收再利用,也可以大幅減少排放的廢氣,有效降低空汙,而英國交通局(TFL)在20日宣布,使用以咖啡渣萃取油脂與柴油混合燃料的公車,將在倫敦正式上路。

根據《Business Wire》報導,英國最大的綠能科技公司「生物豆(Bio-bean)」表示,由於倫敦人非常愛喝咖啡,每年產生約20萬噸咖啡渣,因此該公司便向許多倫多的咖啡店,以及當地的即溶咖啡工廠收集咖啡渣,從這些廢棄的咖啡渣中,提煉出可以當作燃料的咖啡油(coffee oil),並與柴油混和後,製成生物燃料。

生物豆公司表示,1輛倫敦巴士行駛一整年,需要「255萬杯咖啡」的咖啡渣所提煉的油脂,換算下來也就是大約6000公升的咖啡油,而生物豆公司目前生產出讓一輛公車行駛一年的生物燃料,未來他們將繼續改良生產的過程,並逐步降低生產成本,讓全英國的廢棄咖啡渣,能夠得到最大效益的運用。

據了解,生物燃料一開始是以廢棄食用油與肉品加工過程中丟棄的動物油脂製成,而目前倫敦市的9500輛公車中,已有多輛公車使用生物燃料,但使用咖啡渣提煉的油脂,卻是第一次,同時也是全球第一輛。(翻攝Business Wir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