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4:29

廚餘場的寶貝! 養3億隻蟑螂讚"不挑食"

廚餘場的寶貝! 養3億隻蟑螂讚"不挑食"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許多人都覺得「蟑螂」是非常可怕的生物,牠的出現常讓人頭皮發麻,感到作噁,不過大陸山東一間廚餘中心,卻將「蟑螂」當成「寶貝」,餵養牠們吃三餐,等到死後再磨成飼料餵雞吃。

根據大陸《齊魯網》報導,在山東濟南章丘市的廚餘中心內,每天約收集15噸的廚餘,相當於章丘市1/4的份量。而將這些廚餘加工處理後,提供給大約3億隻的美洲蟑螂享用,牠們不但不挑食,還可以吃下相當於自己體重5%的量,特別愛吃含有蛋白、脂肪、油、糖、鹽等各種成份的食物。

廚餘中心的經理李賓表示,這些蟑螂平均壽命大概是1年,死後將被製成雞的飼料,另外,這些蟑螂經過當地農業部的檢測報告,發現牠們的體內非但沒有有害物質,反而含有高蛋白質和低脂肪的優點,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就高達71.2%,極具營養價值,於是現在在濟南地區之外,深圳、廣州、上海、北京都陸續有訂單。(圖片來源:齊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