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09:51

張心妍女兒 打卡介苗"骨髓被吃" 疾管署這樣說!

張心妍女兒 打卡介苗"骨髓被吃" 疾管署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曾飾演國片《海角七號》櫃台妹,而打開知名度的女星張心妍,近日發現2歲女兒接種卡介苗後,走路一跛一跛的,送醫就診發現引發骨髓炎,幸好經救治後,女兒恢復良好,已可以跑跳。

對此,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接種卡介苗後,身體會產生免疫力對抗結核菌,不過部分幼童恐致感染,在接種的地方出現局部性膿瘍,甚至細菌擴散到骨髓,最後發炎,每年約有5到10個案例。

羅一鈞表示,若經確認後,發現是因為接種卡介苗引起的骨髓炎,可透過當地衛生局,向疾管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而疾管署也提醒,如果幼童正在發燒、疑似感染結核病、麻疹與水痘,均應暫停接種卡介苗,並且家長要先確認,家族是否有先天免疫不全病史,另外,愛滋感染者生下的寶寶,至少要追蹤6個月沒有感染,再接種。(圖片來源:張心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