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8:58

童吃未熟烤肉 弓漿蟲感染骨髓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沒熟的肉,小心感染弓漿蟲,造成骨髓炎。一名十三歲男童,因為右大腿痠痛,有發燒症狀就醫,醫生切片化驗發現,男童右大腿骨內有弓漿蟲,導致骨髓炎,經詢問才知道,男童曾在烤肉時吃到沒烤熟的豬肉,可能導致弓漿蟲從嘴巴進入,跑到右大腿骨,因這屬全球罕見,醫師將投稿國際期刊。

  烤肉很香很好吃,但是如果吃到沒熟的,不要以為沒關係,因為一名13歲男童,就是這樣不小心吃到沒烤熟的豬肉,本來不以為意,結果後來右大腿經常疼痛,還不停發燒,忍了將近一年才就醫,結果發現,竟然是人畜共生的寄生蟲弓漿蟲惹的禍,造成男童骨髓炎。

  吃了不熟的肉,弓漿蟲從口進入進到腿部,弓漿蟲的外型長得像香蕉,從醫生提供的核磁共振影像,可以看到男童右大腿出現不正常的水腫,這樣的案例對醫生來說很罕見,因為人類一般感染弓漿蟲的部位多半是眼睛,嚴重造成失明,醫生將把案例投稿國際期刊。

  醫生也提醒,弓漿蟲易寄生在貓或是未煮熟的牛肉、豬肉,清理貓糞時最好戴手套,避免吃未煮熟的肉才能避免感染弓漿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