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8:58

打卡介苗胸椎病變 家長控醫延誤

王皓 報導  / 台北市

  打卡介苗卻變成胸椎病變,造成三歲半的曾小妹妹,再也無法挺胸走路,一輩子都要穿著厚重的鐵衣復健,曾媽媽哽咽控訴,都是醫生施打疫苗後沒有持續追蹤,延誤了就醫黃金時間,才會讓傷害更加嚴重。而因卡介苗引起病變的機率是萬分之一。

  三歲半的曾小妹妹,身上穿著鐵衣,這一穿就是一輩子,除了睡覺,幾乎是24小時都不能脫下來。小小的身體,背著沉重的鐵衣,只因為打了卡介苗,引起病變,造成胸椎感染,讓曾小妹一輩子都無法挺胸走路。

  高燒不退送醫檢查,才發現是因為卡介苗,引起結核活菌感染。從X光片上可以清楚看到,曾小妹的脊椎已經完全歪掉了,讓曾媽媽是越想越心疼,原本打預防針,是想要保護女兒,沒想到反而是賠上女兒一輩子的健康。

  施打卡介苗引起病變的機率,是萬分之一,而醫生當時評估的狀況,只要稍微有偏差,就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健康傷害。提醒民眾,施打卡介苗,可能會引起發燒淋巴腺腫大,若是持續腫大高燒不退,一定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