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13:13

租賃專法今三讀 未納租屋安全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將三讀「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草案」,租賃專法將要三讀,不過還是無法解決中和大火所反映的問題,內政部顧忌屋主、建商反彈,沒有讓符合出租居住水準的規範納入法令。

立委和專家呼籲,盡快從建築和消防法規上著手,展開聯合稽查。

我國第一部租屋專法就要三讀通過,不過就在前兩天,中和大火吞噬了九條人命,也燒出了早已存在的租屋黑市,租屋安全還能再裝睡嗎?

民進黨立委直言很抱歉就要通過的租賃專法辦不到,原本第九條應保障安全品質被拿掉,以這次中和大火為例,如果其他房客事前就發現兇手和其中一位租屋者有糾紛,是否可以跟房東立即終止租賃契約?

下午三讀通過前是否還有轉圜餘地? 專家呼籲應盡快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而全國違建數量從100年的546757戶,到106年9月已成長到670555戶,違建到底拆了多少? 難道民眾只能自保嗎?

租賃房屋最好查明,建築物有無使用執照,不要選加蓋違建,最好有兩個以上不同方向出口,鐵窗是否可確實打開,裝潢是否為防火材質,警報系統和滅火器也不可少,逃生時也提醒不要躲在浴室,待救時以有對外窗的空間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