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三讀通過! 體協改革正式啟動

《國體法》三讀通過! 體協改革正式啟動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體法》拖延已久,今天(31日)終於三讀通過!外界一直呼籲「盡速通過國體法」,不過卻因為前瞻預算朝野爭議,一直遭到延後,但至少趕在「世大運英雄大遊行」前三讀通過,順利啟動體育改革。

此次通過的法案當中,最重要的是,在第4條的規定當中,讓選手不必再「無償出賽」,參賽選手的出賽費和零用金相關規定,都確定入法。另外38條條文當中還明訂,體育協會當中,都必須至少有一名「相關體育專業」的理事,為了避免近親繁殖,理事長和秘書長的配偶和三等親內的血親、姻親,都不得擔任專任人員,而各項體育協會的財務,也必須公開透明化。

審理過程中,出現「中華奧會」名稱變更的爭議,時代力量堅持,名稱必須改為「國家奧會」,不過親民黨認為搞「正名」,會讓整體重點模糊掉,部應該為了政治意識形態,抹煞掉選手的努力,最後在民進黨和國民黨多數的支持下,通過親民黨的提案。(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