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19:43

可樂大杯中杯差300cc 價差7元

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愛喝速食店可樂的觀眾朋友,你通常是買大可還是中可呢?有網友靈機一動,買了中杯可樂倒進大杯可樂的杯子,想測試看看,容量差多少,沒想到影片的結果卻是兩杯差不多,記者也實際買了兩杯可樂,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差不多。

兩個杯子,一個大杯,一個中杯,中杯可樂一口氣倒進大杯裡,影片一鏡到底,卻看到中杯可樂倒進大杯裡,好像也是九分滿,這是魔術,還是速食店的高明騙術,只看影片不準,記者實際買來兩杯可樂,用量杯量量看。

大杯可樂一共850CC,而中杯的可樂則是550CC,唯一跟影片不一樣的,是網友測試的是加了冰的可樂,而記者是去冰的可樂,兩杯的容量差了300CC,價錢相差七塊錢,大小真的有差,也有可能網路上的影片中,大杯子裡已經先加了冰塊,才有視覺上的錯覺,不管要喝大杯還是中杯,想喝足實際的容量,記得請店員去冰才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