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20:21

天冷注意!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把握“三點不漏”原則

天冷注意!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把握“三點不漏”原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瓦斯的使用量也逐步增加,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特別呼籲大家要多多留意瓦斯使用安全,在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務必記得三個預防一氧化碳中毒方法:

1.「瓦斯不洩漏」

2.「檢查不缺漏」

3.「通風不遺漏」

北市產業局為了確保市民使用瓦斯安全,提升民眾預防事故警覺心及改善不安全的瓦斯使用環境,預定於今(106)年12月5日至明(107)年1月12日期間,派員協同本市轄內4家天然氣公司實施用戶管線設施定期檢查及宣導用氣安全,同時也呼籲用戶一起來使用本市天然氣公司每2年實施1次的免費用戶定檢,並針對檢查發覺的設施或使用環境缺失部分,即早發現即早改善,確保居家安全。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為了因應都市型生活時間調配,產業局特別協請台北市天然氣公司增派定檢人員,除了平日可配合民眾延長安檢時間至夜間9點30分,也增加週六及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的定檢時段,並設置定檢專線服務電話,提供用戶預約排定定檢時間,提供大家更便利的定檢方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