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議成功! 中小學上課時間更改 教部明年1月前需回應

附議成功! 中小學上課時間更改 教部明年1月前需回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1位署名Kevin的民眾,上月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而此提案在上月底經過檢核通過,並展開連署;累積到今(24日)已達到5000人門檻,按該平台的規定,主管機關教育部須在2個月內,也就是107年1月24日前具體回應。

(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的提案內容指出,台灣為世界上課時間最長的國家,每天在校時間高達10小時,且學生卻因為上課時間過長、家長安排補習時間過長,造成學生平均每天只能睡5到7小時,長期下來導致學生去學校時無法專心學習,且未達到一天睡9到10小時之標準,影響小孩發育,希望能夠藉由縮短上課時數減輕學生的負擔。

不少網友對此提案紛紛表示贊成,並留言表示,「要改整套,從制度上做起,想要學習時間減少,但課程內容並未減少」、「贊成,教育應該重質不重量」、「不要侷限只能在課堂、課本裡學習知識,

學校之外的個人發展也很重要」、「學生不僅是要在睡眠充足下的狀態下進行學習,尋找自己未來的目標以及追尋夢想都是很重要的」、「我非常非常讚成此提案,希望趕快實施。父母該為孩子的睡眠時間設想,而不是優先考慮上班時間」與「自主學習時間增加才能真正提升競爭力」。(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