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11:47

基本工資漲成3萬 超過5千人附議政府2月內回應!

基本工資漲成3萬 超過5千人附議政府2月內回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面膜公司老闆,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提案在短短3天,就達到5千人附議門檻,而依照規定,政府必須在12月25日前做出「正式回應」!

該名面膜公司老闆提案說明,台灣低薪問題嚴重已造成過大國安問題,也間接造成台灣少子問題產生(因為薪水少,人民不敢生育),而往年基本工資的調漲,還是無法解決台灣低薪問題。他也依據105年主計處統計資料指出,台灣平均每人GDP為22540美元,但台灣民眾卻沒有如此的薪資待遇,可見其勞動成果已被剝削。因此提出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

此外他也分析調漲好處包括「增加稅收、消費力才會變好,勞工日後的勞保領的也會變多,且可延後勞保的破產日期、國外企業用挖角成本變高可以減少人才外流的問題。」提案獲得網友大力支持「贊成,GDP相對回應至勞工薪資。」、「我是資方,我要附議。」、「還要防止資方玩文字遊戲,三萬元必須要是不含任何加給的數字。」、「原本薪水就3萬以上的根本不會漲好嗎 物價漲才是真的」。(圖片來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