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19:01

明年買"純保障"更便宜! 保費至少降5%

明年買"純保障"更便宜! 保費至少降5%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今(30日)晚間表示,明年將「調高」長年期保障型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一碼,預估保費至少可以調降5%,也就是說,明年民眾買「純」保障型保單,保費可望更便宜。據《蘋果日報》報導,這次「調高」責任準備金利率保單,包括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及醫療險等「純」保障型保險利率至少一碼;所謂保障型保單,是不具「還本、滿期、增額」等特色的「純保障」保單。盼藉此調降保費,刺激購買意願。

金管會提到,為引導壽險業者分散銷售保險商品類型,鼓勵保險業多設計「保障型」保險商品,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明定除了「政策性保險商品」:如小額終老保險、微型保險外,明年(107年)起簽發之不含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未達95歲之祝壽保險金等之身故保險商品、癌症,及保障期間30年以內之健康保險等特定保障型保險商品,都可對應107年各幣別適用之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額外加碼,並以1碼(0.25%)為限。(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