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3:31

高市抗空污 大眾運輸今起免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對抗空污,高雄市政府從今天開始三個月讓大家可以免費搭捷運、公車、輕軌,今天是實施的第一天,搭捷運的人明顯變多,但空氣這麼差,有小學生覺得很悶,因為他們已經連續一個月沒上到戶外課。

空污嚴重,高雄市政府動用2.1億空污基金,實施輕軌、公車及捷運尖峰時段持電子票券,三個月搭乘免費,希望大家用來搭乘上下班,預估可為公車增加176萬人次、輕軌捷運可增162萬人次,今天是免費首日,但捷運人潮上班時段明顯變多。

而在高雄文府國小只要空氣差就會升空污旗,小朋友連續一個月沒上到戶外課,真的很悶!上班尖峰時段高雄捷運出現人潮,好像比平常更多人,因為從12月1號開三個月,高雄捷運早上六點半到八點半,下午四點半到六點半,持電子票券都不用錢,大家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因為空污嚴重,高雄市政府動用2.1億空污基金,除了捷運尖峰時段免費,輕軌、公車都不用錢,從12月1號一直到明年2月28號,但也有乘客覺得這樣沒用,看看1號的空氣品質AQI指數80黃色普通,和前兩天紅色指數169比起來好很多。

但冬天是空污最嚴重的時候,左營的文府國小過去一個月,空氣差就升空污旗,小朋友只能在室內上課,都悶壞了,空污問題不只單方面,要解決得多管齊下,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只想趕快熬過這個總是灰濛濛的冬天,能夠呼吸幾口乾淨空氣,已經是奢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