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07:40

耶誕日灰濛濛 全台空汙破表

耶誕日灰濛濛 全台空汙破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耶誕夜灰濛濛,全台壟罩空氣汙染中!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觀測,今晨5點大高雄地區的細懸浮微粒全部超過130微克/立方公尺(我國24小時平均濃度限值為35微克/立方公尺),大寮區甚至飆到148微克/立方公尺,空汙嚴重超標,已達影響人體健康程度,連新台市新莊也衝到81微克/立方公尺,早起晨運民眾已感受到呼吸不順暢。

這波「空襲警報」從昨夜起發布,不少社群網站及網友爭相走告,提醒兒童、老人及患有心臟病、呼吸系统疾病的民眾,應盡量減少外出,若外出最好戴上外科用或N95口罩,避免過敏反應。

g0v零時政府也引用環保署空氣品質即時汙染指標,隨時更新台灣空汙情況,明顯看到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空氣品質呈現嚴重的黑色,高雄更是一片漆黑,部分過敏體質民眾,不斷咳嗽和皮膚眼睛不適,看到新聞才知道空氣汙染已超標。

*空氣汙染小百科*

懸浮微粒指的是懸浮在空氣中的固體顆粒或液滴,是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稱為細懸浮微粒(PM2.5),可隨呼吸進入人體內,累積在氣管或肺部,影響身體健康。

(圖片來源/gov零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