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07:04

記得要抬頭! 2017年最大滿月在今晚

記得要抬頭! 2017年最大滿月在今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3日)晚上,天空中可看見的月亮是今年最大滿月,由於月球以橢圓形軌道繞行地球,所以和地球間的距離不斷變化,如果滿月發生時離地球越近,所看見的滿月也越大。

今晚的滿月將足足比今年6月9日的最小滿月大了「14%」左右,相當於10元與50元硬幣大小的差別。

據天文館表示,今天月球將在下午4點58分就從東偏北方升起,在晚間11點47分達到滿月,明(4日)凌晨5點31分才會從西偏北方落下。天文館也指出,欣賞最大滿月無須任何工具,用肉眼即可欣賞,但若透過望遠鏡觀賞,更可以看出一些月面地形特徵。

有關最大滿月的更多資訊,可參閱台北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的介紹。另外,台北天文館今晚上7時至9時,也將大型天文望遠鏡搬到天母棒球場,讓大家在市區就能透過望遠鏡來仔細觀察今年最大、最美的超級滿月。(台北市天文館提供/劉志安攝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