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玉山入夜再降雪 積雪2公分一片銀白

【圖】玉山入夜再降雪 積雪2公分一片銀白 | 華視新聞
玉山再降雪。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氣溫仍偏低,然而水氣增加,玉山氣象站在今天表示,玉山凌晨12點30分又開始下雪,下了約1.5小時,在2點時雪停,降雪1.5公分,累積積雪2.0公分。

玉山再降雪。
玉山再降雪。

氣象局表示,今(7日)冷氣團稍微減弱,氣溫略為回升,不過水氣還是偏多,降雨除了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之外,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北部、宜蘭高溫會略回到19到20度,中南部也回到23到27度,花東約22到25度,北部偏涼,中南部感受較為舒適,但是清晨與夜間,各地低溫仍只有16到18度,早晚還是偏冷,請大家適時調整衣著。

緊接著在明(8日)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因為這波水氣較多,體感上會更為寒冷,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週日(10日)冷氣團減弱,溫度小幅回升,但很快的在下週一(11日)又要變冷。

氣象局提醒,今晚起東北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外島,將有8到9級的強陣風,海邊的浪也將增大,北部、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的民眾,請注意安全。

今天因為大陸冷氣團減弱,中部以南擴散條件較差,金門及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馬祖及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到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詳查環保署網站。(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