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2:35

意識身體是"自己的" 孩童不會武術也能自我保護

意識身體是"自己的" 孩童不會武術也能自我保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今天(6日)受邀至竹門國小,向學童進行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婦幼人身安全」宣導,提供學童自我保護觀念。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向學童講述,身體的主人是「自己」,他人沒有權利任意觸碰我們的身體,尤其是身體的「嘴巴、胸部、生殖器、肛門及大腿內側」為重要的隱私部位,更不能讓人觸碰,甚或他人將生殖器或異物放入我們的隱私部位,這些動作已為「侵犯」的行為,即構成所謂的「性侵害」,希望學童能知曉、辨識出「遭傷害」的能力,具備「警覺性」,及時說不、跑離現場並告訴大人。

此外,婦幼隊亦告訴學童,經統計「性侵害的加害人」為「認識的人」居多,並帶入曾發生學童遭學校社團教練及到同學家玩遭同學的爺爺「猥褻」等新聞案例,提醒學童對於身旁「熟識的大人」一樣要保有「警覺性」,保護自己。

婦幼隊並接續進行「性騷擾防治」,告知學童人與人之間要相互「尊重」,「尊重」他人身體的「差異」,勿任意觸碰他人的身體、掀女生裙子或嘲笑他人波霸、娘娘腔等與「性」或「性別」有關造成「他人不舒服」的「行為」或「言語」,因為這些都已構成「性騷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