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20:50

眼藥水含防腐劑 眼睛恐發炎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跟眼睛有關不少人到日本,都會買眼藥水。但其實這些眼藥水中,可能含有防腐劑和血管收縮劑的成分。眼科醫師表示,含有防腐劑的眼藥水,可能導致發炎,也容易掩蓋眼疾症狀,延誤治療甚至會失明。還有一款能讓眼睛黑白分明的血管收縮劑,一旦停用反而會讓眼睛變得更紅!

不少人愛用日本眼藥水,因為可以快速緩解眼睛不適,讓眼睛恢復到黑白分明,不再當紅眼兔寶寶,但是醫師提醒長期下來,恐怕會越點越糟,防腐劑可能改變眼球環境,導致發炎感染,還可能造成乾眼症青光眼,嚴重甚至可能失明,而強調點了會"黑白分明",其實是因為這種眼藥水,加了血管收縮劑,收縮劑會反彈變紅,建議不要使用。

眼藥水中的血管收縮劑和防腐劑,對眼睛都有不良影響,混用眼藥水,更可能造成"藥物毒性角膜病變",恐怕得開刀治療,醫師建議,只要含有防腐劑或血管收縮劑的眼藥水,都不要使用為妙,建議使用沒有防腐劑,單次使用就丟棄的眼藥水,比較不會傷害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