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2:00

9千年冰川水治近視? 直銷騙很大

許哲瑜 編譯

  也是騙人,大陸有業者,用直銷拍賣的方式,販售來路不明的眼藥水,號稱原料是9千年的冰川水,老花眼或近視的人,只要點幾個月,就能恢復視力,但這其實只是一般的蒸餾水。

  大陸江蘇有業者私下以類似直銷拍賣的方式,販售來路不明的眼藥水,跟民眾宣稱原料是用9000年的冰川水,得來不易,有老花眼或近視的人,只要點上幾個月,就能完全恢復健康視力,不少人都信以為真。

  深入賓館的會議廳,發現不少人都來參加這場秘密說明會,老老少少通通都有,主持人開場前還帶動跳,炒熱氣氛,緊接著就開始推銷眼藥水,民眾聽得入神,非常心動,業者就開始搬出成功案例,這麼神奇,點不同眼睛,竟然也能痊癒,讓不少患有重度近視,或老花眼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過很快就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質疑這全都是騙局根本沒效,他們一開始收到傳單,上頭標榜任何眼睛疑難雜症都能治癒,而且唯一購買管道,只能透過地下說明會,加入會員繳了會費才能購買。拿到貨品後,卻看到這一罐罐橘色藥水瓶,來路不明還沒有任何用藥標示,政府相關單位實際追查,業者卻說眼藥水的成分其實是純水,不用擔心。

  還不斷強調,取自9000年的冰川水,才有這麼神奇的功效,只是業者拿純水充當藥品,宣稱療效實在騙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