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0:24

撕開乾燥劑丟水瓶 男童被炸瞎

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 中國

小朋友吃零食,千萬不要亂玩包裝內的乾燥劑,大陸一名8歲男童,好奇將乾燥劑撕開放進裝水的瓶子裡,結果乾燥劑內的石灰,遇水劇烈反應,瓶子爆炸,乾燥劑碎屑飛濺男童眼睛,將眼球給溶掉,導致男童一眼終身失明。化學老師說,乾燥劑是生石灰做成,跟水接觸溫度會上升,假設是在密閉的容器當中就會爆炸。

大陸這位男童,眼眶週遭紅腫,眼球完全被侵蝕,導致終身失明,意外是這樣發生的,寶特瓶瞬間爆炸,男童把零時裡的乾燥劑跟水放在一起,結果發生意外,化學老師張丕白原理,保溫杯,生石灰加水,連不鏽鋼保溫杯都會被炸開。

老師當場做實驗,把10公克的生石灰加水,只要1分鐘,溫度從22度上升到42度,而且瞬間變成強鹼液體,對人體有腐蝕性,化學老師表示,生石灰加水必須在密閉環境下,才會發生爆炸,大陸這名男童可能瞬間加入大量的水,導致化學反應增強,才會發生意外,提醒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